人才队伍
院士
研究员
正高级工程师
客座研究员
项目研究员
项目正高级工程师
副研究员
高级工程师
项目副研究员
项目高级工程师
继续教育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招聘
吴仲华基金
概况
信息发布
捐助倡议
获奖情况
科研机构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轻型动力实验室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储能研发中心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筹)
新技术实验室(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王岳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正高级工程师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正高级工程师
电子邮件: yuew@mail.etp.ac.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王岳,男,1965年出生,清华大学学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硕士、博士,现任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1991年参加工作,先后从事汽车甲醇燃料及内燃机、微重力燃烧、燃气轮机燃烧及燃烧室、航改燃气轮机等科研工作。开展了与德、美等国在微重力燃烧、燃烧激光测量和内燃机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完成了中美合作福特FFV发动机在山西“中国一号”甲醇汽车的装车试验、中德合作高空气球搭载微重力燃烧实验、中德合作Bremen落塔微重力条件下火焰皱褶激光测量实验。参加了中德合作甲醇汽车联合试验,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国家921-2系统的预混燃烧机理研究,“十五”国家863、973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的合成气燃烧和湿空气燃烧技术研究。主持完成了两项气体燃烧机理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了中国科学院仪器研制项目,研制成功火焰平面激光诱导荧光测量系统(PLIF)并且通过验收,负责“十一五”国家863重大项目中的合成气燃气轮机改造及中低热值燃烧室研制任务,负责多项企业委托的燃气轮机及燃烧室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目前的研究方向:航改燃气轮机及其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气体和液体燃料燃烧的机理与技术研究。科研工作包括:航改燃气轮机的研制、工程化验证与推广应用,燃气轮机燃烧室的研究、设计与试验。

 

 学历:
 
 研究领域:
 
工程热物理-燃烧学,动力机械-燃气轮机,内燃机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