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院士
研究员
正高级工程师
项目研究员
项目正高级工程师
副研究员
高级工程师
继续教育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招聘
吴仲华基金
概况
信息发布
捐助倡议
获奖情况
科研机构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轻型动力实验室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储能研发中心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工业燃气轮机实验室(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向飞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高级工程师
电子邮件: xiangfei@iet.cn
通讯地址: 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向飞,男,1977年生于四川资中,2000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热能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热能工程系获工学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热能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9月至今,历任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助理研实员、高级工程师。

长期从事热敏性含水颗粒物料干燥技术的试验研究和工艺开发,作为科研骨干先后参加了教育部重点项目、国家发改委“双高一优”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项目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实验室建设项目(所长基金)和中国科学院所长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分解任务1的研究。

目前,主要负责流化床干燥技术研发和试验支持;参与循环流化床试验室和试验平台的规划布局和运行管理;负责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研究生培养节点管理和参与研究生日常管理。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