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院士
研究员
正高级工程师
客座研究员
项目研究员
项目正高级工程师
副研究员
高级工程师
继续教育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招聘
吴仲华基金
概况
信息发布
捐助倡议
获奖情况
科研机构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轻型动力实验室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储能研发中心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
新技术实验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郝勇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研究员
电子邮件: haoyong@iet.cn
通讯地址: 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郝勇,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1977年出生。200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02年和2007年分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力学工程硕士、博士学位;之后在加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系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于2009年起任研究科学家;2012年来所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太阳能热化学储能、纳米陶瓷、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高温金属薄膜。

主要工作成绩:在美国留学期间曾参与研发、申请美国能源部等机构资助的燃料电池、太阳能制氢等清洁能源类研究项目10项,项目总金额1000万美元;在Nature Material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13篇,并在太阳能热化学储能和燃料电池方面申报四项美国专利;长期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审稿人;专长领域为基于固态离子的新能源转化和储存技术。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