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院士
研究员
正高级工程师
客座研究员
项目研究员
项目正高级工程师
副研究员
高级工程师
继续教育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招聘
吴仲华基金
概况
信息发布
捐助倡议
获奖情况
科研机构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轻型动力实验室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储能研发中心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
新技术实验室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张燕峰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研究员
电子邮件: zhangyf@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2005、2010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工学学士、博士学位。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在加拿大Carleton University 作访问学者。2010年7月至2014年7月,在加拿大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Canada受聘担任Research Assistant、Research Associate岗位。2014年9月,入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受聘研究员岗位。目前担任GF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中国空气动力学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

  围绕先进航空发动机研制过程中的基础科学需求,长期从事高热负荷高压涡轮、超紧凑过渡段、高负荷低压涡轮流动机理及设计方法,叶轮机械气动弹性(颤振、非同步、强迫响应)机理及抑制方法,叶轮机械非定常流场先进测试方法,高精度流固耦合计算与气动优化等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

  学术成绩介绍:

  主持承担了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民用飞机专项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结合项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索引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7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国防科技工业突出贡献奖,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等多项奖励。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