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院士
研究员
正高级工程师
客座研究员
项目研究员
项目正高级工程师
副研究员
高级工程师
继续教育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招聘
吴仲华基金
概况
信息发布
捐助倡议
获奖情况
科研机构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轻型动力实验室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储能研发中心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工业燃气轮机实验室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筹)
新技术实验室(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王刚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高级工程师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王刚,男,1980年生,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2005年至今从事网络安全管理支撑工作。

    主要从事研究方向:保障研究所网络通信安全稳定,规划建设10多套网络信息系统,包括:ARP系统、邮件系统、网络设备性能监控系统、企业级网络杀毒平台、上网行为审计系统、网络用户认证系统、系统漏洞分发系统、防火墙IPS过滤平台、安全日志查询系统、数据备份中心、仪器共享平台信息系统、DNS域名解析信息系统、电子所务、研究所网站、IR及网站集群系统级硬件平台。

    学术成绩介绍:主持完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电子信息领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及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基于CNGI的科研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示范工程—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IPv6网络环境建设,建成了一套安全可靠、性能领先、支持IPv4/IPv6的双栈基础网络通信平台,为研究所的科研信息化和管理信息化提供了基础信息化服务。

组织搭建的ARP系统通过互联网等级保护二级认证;考取Linux认证工程师、CISP认证;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与他人联合发表论文4篇。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