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院士
研究员
正高级工程师
客座研究员
项目研究员
项目正高级工程师
副研究员
高级工程师
继续教育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招聘
吴仲华基金
概况
信息发布
捐助倡议
获奖情况
科研机构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轻型动力实验室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储能研发中心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
新技术实验室(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欧阳子区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副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副研究员
电子邮件: ouyangziqu@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个人简介:

男,山东巨野县人,1987年出生。200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7月起,历任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主要从事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煤粉预热燃烧技术、煤粉无焰燃烧技术及煤粉燃烧NOX减排技术中相关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的研究。目前主要负责预热燃烧器的研发工作,负责研发适用于不同燃料的预热燃烧器及预热燃烧关键技术,负责预热燃烧方向中试试验平台的搭建,并开展中试规模预热燃烧技术研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预热燃烧关键技术,为预热燃烧技术实现工业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学术成绩介绍: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一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作为执行负责人,主持中科院修购项目1项;作为核心骨干参与中科院战略先导项目2项,以及多项企业合作项目。

迄今发表期刊/会议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检索9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自任现岗位以来共申请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6项。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