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院士
研究员
正高级工程师
客座研究员
项目研究员
项目正高级工程师
副研究员
高级工程师
继续教育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招聘
吴仲华基金
概况
信息发布
捐助倡议
获奖情况
科研机构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轻型动力实验室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储能研发中心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
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筹)
新技术实验室(筹)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陈林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研究员
电子邮件: chenlin2018@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个人简介

2006年至2010年就读于北京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至2015年就读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起赴日本东北大学工作,历任JST-CREST研究员、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2017年起任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2018年回国进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

可压缩超/近临界流体多尺度能质传递及其在能源领域的关键应用问题,能源(可燃冰)开发利用理论与技术,感温感压材料及高精度流动可视化计测等。

主要工作业绩、获奖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JSPS特别研究员研究基金、日本JST-CREST特别推进研究项目,参与了十余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部委研发项目、国际合作等研究工作。获得2015年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以及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多次获得获得教育部国家奖学金、创新奖、国际会议优秀论文,以及Elsevier杂志TOP5引用等奖励荣誉。因在超/近临界多尺度能质传递机理方面的研究成绩被授予亚洲热科学与工程联合会(AUTSE)青年科学家奖。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结合碳捕获与封存过程的深海可燃冰综合开采与发电系统设计,成功解析了日本南部海槽和中国神狐首次实际试采结果。近年来在专业国际期刊上发表40余篇SCI论文以及60余篇次会议报告/特邀报告,现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编委和副主编/执行主编。在德国Springer和美国IGI Global编辑和出版超临界流体领域英文专著2部。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